2010年12月3日 星期五

談朋友

      除了家人以外,朋友在我的心目中是最重要的。


      每個人都是群體動物,我們是必須擁有一個團
体的圈子,在日常生活中交朋友是必要的。


     朋友也有分好朋友跟知心朋友。兩個種類給我有不同的
感覺。


     好朋友是我行動上的一個陪伴者,總是更他們玩得很開心,總是做最自然的自己
不需要做什麽來僞裝自己,相處得時候是十分舒服的。偶爾互相鼓勵一下對方,是一件
很幸福的事。


    而知己就像我的親人一樣,當有什麽開心或不開心的事我都會告訴我的知心朋友聼,就算
對方講太多我也不會覺得麻煩或者厭倦等。因爲友誼是我們哀傷時的緩和劑,激情的舒解劑,是我們的壓力的流洩口,我們災難時的庇護所,是我們猶疑時的商議者,是我們腦
子的清新劑,我們思想的散發口,也是我們沉思的鍛煉和改進。


    我覺得朋友是不應該有任何利益的利用,因爲我覺得朋友是要用心來交往妥協對任何友誼都不是堅固的基礎。匹夫不可以不慎取友。友者,所以相有也。士有妒友,則賢交不親,君有妨臣,則賢臣不至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